2012年總統大選後的社會鬧劇

在阿輝伯當選台灣第一任民選總統以來,那一場台灣最風光的民主選舉,在2012年初畫下了如煙火一般的美麗句點。

在這風風雨雨的兩個月以來,所發生的最重大社會事件,總括來說,只有一件事,那就是:國民黨用前所未見的速度失去了民心。(根據台灣智庫在三月的調查,政府的施政不滿意度達到了五成以上,自由時報詳細指出,關於瘦肉精的處理上,不滿意度更高;在都更案以後,還沒有民調結果出來,但我可以合理猜測,那應該只會更高,而不會更低)

我要提醒各位,這樣的民心之失去方式,完全像是他們故意要這麼做的。其實國民黨很有可能是基於一種公平正義的考量來做這些事的,因為他們已經意識到國民黨這幾年的氣勢銳不可擋,這將會破壞台灣的兩黨制衡的政治情勢

除了這種觀點以外,我已經想不出任何理由來解釋這些日子以來的黨的怪異行為了;因為黨說:「裡頭肯定沒有利益糾結」,而我對此深信不疑。所以台灣人,不應繼續誤解他們。

雖然這些事情,其實在選前已經埋下了伏筆,根據2011年3月的美國國會報告,美國貿易談判總代表便已說明了在2010年,台灣的某高官已經在公共場合表示:「賽德克巴萊萊克多巴胺是安全無害的。」而在李惠仁2011年《不能戳的秘密》影片中,也早已說明H5N2的隱瞞是從2006年就開始醞釀的:

這些事情的爆發,我不認為是偶然,而可以看成是預謀。國民黨是特地在選後才讓這些事情爆發出來,因為雖然這些事情的因都是種在選前,但只有在選後揭露出來,才會給人一種「幹,該不會是覺得連任就可以亂搞吧」的巨大反感。這是出自非常細膩的心理學上面的考量才能做出的決定。

更別說最近發生的文林苑都更的事情,以及中央政府的後續處理了。今天馬英九總統甚至做了一件超扯的事,我嚇都嚇死了,還好我想到:其實國民黨都是為台灣的政治全局在做打算,不惜出賣民主概念來讓台灣的中間選民全力反對他。這件事情是:〈阻擋五大團體520凱道抗議 馬英九竟然發文禁止民眾申請路權 遭諷關在無形監獄裡面辦慶典〉:

我的澳門來的外僑朋友終於在今天表示:

在台灣五年,讓我從藍的變成非藍份子。

而我的關心社會的羅姓友人則表示:

當台灣的公民,真的好累。

經過了這一陣子國民黨的努力,我看出台灣政局的確有平衡的趨向,林濁水今年在清大的演講,講民進黨的未來,滿場。

對於這些黨員願意以身犯險,不惜祭出自己的全部政治生涯,只為換來兩黨在民心上的平衡。這樣的做法,我感到無比敬佩。

2 responses to “2012年總統大選後的社會鬧劇

  1. 總統大概想當魯魯修之類的…

  2. 自我安慰到這個地步也不容易啊

發表迴響

